太魯閣號好紅? 台鐵時刻表照片遭北韓郵票使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糗糗的...

▲太魯閣號好紅?「台鐵時刻表」照片遭北韓郵票直接引用。(圖/由王同學授權給《ETtoday新聞雲》使用,請勿任意轉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太魯閣真的這麼紅嗎,連北韓都要拿來打廣告?師大一名王姓研究生買到北韓的火車郵票,卻發現封面十分眼熟,像極了台灣的太魯閣列車,而且這張照片還出現在台鐵火車時刻表上,北韓官方疑似完全沒有修過圖就直接引用,發行成郵票。

王同學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他很喜歡集郵,也因為興趣而認識了幾位中國大陸的集郵同好,平時會交換郵票或鈔票做為收藏;他也說,據他所知,大陸有不少人士會販賣北韓發行的郵票,「這也是北韓的外匯來源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回王同學所拿到的北韓郵票,上頭白色流線型車身、橘色的線條,不僅造型和太魯閣號很像,車頭大大的TRA三個英文字也是台灣鐵路局的商標;此外,用北韓字和英文所寫的就是火車頭,內部郵票包括西班牙的AVE、德國ICE3等車型,等於集合世界各地列車,「估計此套約在40塊人民幣上下」。

有少數網友質疑,也許日本也有賣過這樣的列車給北韓,但拿出台鐵之前發行的火車時刻表(如下圖/取自台鐵網站),即可發現兩張照片根本就是同一張。對於圖片疑似遭到北韓使用,台鐵表示沒有和任何單位合作,他們也選擇幽默看待,直說這也是幫台灣免費打廣告,也算是種另類宣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