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亞歷山卓變鼠城 抓60隻可換手機 學校配貓頭鷹

我們想讓你知道…貓咪去哪兒了?

▲老鼠示意圖。(圖/翻拍自australianmuseum.net.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東北部城市約翰尼斯堡郊區亞歷山卓(Alexandra)爆發嚴重鼠患,老鼠不僅滿街跑,甚至公然咬掉睡夢中孩子的手指;為解決此一問題,當地政府和企業屢出奇招,不僅給市民分發捕鼠籠,還有手機公司推出捕鼠60隻就可免費獲得一只手機的活動。

英國《衛報》報導,亞歷山卓已有100年歷史,前南非總統曼德拉年輕時在約翰尼斯堡的第一個居住地就位於此處。如今,這個百年老城卻爆發鼠患,與相鄰的約翰尼斯堡衛星城杉騰形成鮮明對比。在亞歷山卓,搖搖欲墜的簡陋屋棚、滲漏出來的污水、隨意丟棄的腐爛食物都提供老鼠理想的生長環境,也為當地居民帶來無盡的苦惱。

為消滅鼠患,當地官員發給市民捕鼠籠,南非移動電信公司8ta則贊助「志願捕鼠活動」,表示每一個捕捉到60隻老鼠的市民,都可免費獲得一只手機。當地一位居民表示,他已經換了兩個手機,並稱捕鼠「太容易」,只要把吃剩下的食物放到籠子內,老鼠就會爬進去。

此外,一名捕鼠專家在體育中心用毒氣殺死數千隻老鼠;當地一位議員說,除了這種激烈的手段之外,他們別無選擇,「我們害怕老鼠會佔領亞歷山卓,使這裡最終變成一個鼠城。」

亞歷山卓有關部門還對當地3所學校「配備」貓頭鷹,專供捕鼠之用;但因貓頭鷹在當地傳統思想中是不祥之物,因此要飼養更多的貓頭鷹可能並不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