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島爭議延燒 有旅行社拒賣日本行程、拒接日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他們不做,還有其他間搶著做。(好耳熟,台商老闆也這樣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釣魚台事件引發中、日、台三方的爭議,順怡旅行社日前在網站上貼出「停售日本產品」的公告。未來他們不賣日本行程、不接日客,因為釣魚台事件讓「台日友好瞬間似乎化為烏有」。交通部觀光局9日派員前往了解後,解釋道「這只是單一個案,其他旅行社並沒有跟進。」

▲釣島事件,台海陸空軍挺進釣魚台。(圖/中天新聞)

由於前些時候日本宣佈購入釣魚台,引發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反彈,中國大陸多處出現強烈的反日情結,砸日車、破壞日本商店等,許多人因此受傷。台灣日前也出現旅行社宣布「拒賣日本行程、拒接日客」,理由是日本因釣魚台事件破壞了台日友好。

「深知日本迷人的魅 力,為我們賺進大把的營收,深知日本許多許多的好。 但釣魚台事件,台灣對日本的友好瞬間似乎化為烏有, 決定停止販售日本旅遊產品及不接待日本客,希望各位朋友一起支持並且捍衛台灣領土。」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9日派員前往了解後,表示因為釣魚台事件而抵制日本的旅行社,順怡是首例、也是截至目前僅有的一例,算是個案。其他旅行社還是繼續賣日本商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