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蒙娜麗莎年輕版」 經鑑定為真蹟

▲被稱為「年輕版」的「艾爾沃斯蒙娜麗莎」 。右為收藏在法國羅浮宮的「蒙娜麗莎」。(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營利組織「蒙娜麗莎基金」的藝術專家本周將宣布,被稱為「蒙娜麗莎年輕版」的「艾爾沃斯蒙娜麗莎」(Isleworth Mona Lisa),確為達文西奇真蹟。

這幅畫自百年前由英國藝術收藏家在英國的鄉郊小屋發現後,一直被質疑其真偽。「蒙娜麗莎基金」的專家經研究後表示,本周將公布「歷史性、科學化的對照證據」,證明它屬於達文西手筆。

這幅畫的完成時間,較存放在法國羅浮宮的《蒙娜麗莎》早10多年,畫中人的笑容和姿勢相若,但明顯較年輕。

英國收藏家布雷克(Hugh Blaker)約一百年前在薩默塞特郡一間村屋裡發現了這幅畫,買下後運到倫敦西部艾爾沃斯區的畫室,故這幅畫又被稱為「艾爾沃斯蒙娜麗莎」(Isleworth Mona Lisa)。布雷克之後將它賣給美國人普利策,普利策其後留給女友,女友死後,這畫就由一批不知名人士買下,存放在瑞士銀行的保險庫40年。

不過牛津大學藝術史教授坎普(Martin Kemp)態度仍保留。他說:「裡頭有太多不對勁的東西。裙子、頭髮和背景風景都跟與達文西的《蒙娜麗莎》不同,這幅畫更是畫在畫布上。達文西甚少這樣做,他多數作品都畫是在木板上。我相信這是仿摹作品。」更多照片請這看裡

UFO?20個橙色物體劃過 英人狂拍夜空

大陸中秋福利PK  「幫還1年房貸」最霸氣

「陸第一美胸」呂晶 捧F爆乳當講師挨轟

大S嘆曾幫主播張佳如換尿布 放話要當「熱血死小孩」

「殭屍蜜蜂」遭蚤蠅控制 集體飛向燈光處自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