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右翼團體千人反中遊行 港媒:只有幾十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釣魚台(或稱釣魚島、尖閣諸島)主權爭議升溫,日本右翼團體22日下午在東京發起千人反中遊行,這是大陸近日出現反日浪潮以來,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反中示威。

▲日本購買釣魚台,導致中日關係緊張。(圖/新華網)

大批示威者高呼口號,手舉日本國旗及反中標語,遊行隊伍將繞行東京六本木街區,接著前往中國大陸駐日大使館宣讀抗議書。這次的遊行是由日本反中立場鮮明的右翼團體「奮起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所發起。

上個月中旬,這個團體就曾發起100多名國會議員和民間人士搭船登上釣魚台,這次則透過網路號召上千民眾參與反中示威。有趣的是,香港媒體報導,日本右翼團體今天下午在東京發動大規模反陸示威,「只有幾十人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