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白飯也要漲! 潮流魯肉飯「鬍鬚張」1年漲2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哭哭,吃不起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物價上漲就是薪水沒漲,以往俗又大碗的魯肉飯回不去了!餐飲連鎖店「鬍鬚張」1年漲2次,大碗魯肉飯從64元漲到68元,還被抓包80元便當縮水,對此店家表示因為顧客反映肉太多不健康,菜價漲而更換菜色所致。而店內販售的大碗白飯也從32元調到34元,漲幅近1成;小碗白飯一碗則要18元,讓人大嘆吃不消。


▲鬍鬚張與潮牌合作,為魯肉飯增添潮流風味。(圖/取自網路)

鬍鬚張從台北到新竹共開了41家店,在日本還有2家分店,生意始終強強滾。鬍鬚張官網介紹說,店名由來最早可追溯至民國49年,民生西路口的一個賣魯肉飯的攤子。2008年時,鬍鬚張與潮牌「Pizza Cut Five」合作,打造超有形制服,此後便給人潮流魯肉飯店的印象。

不過潮流帶來的生意,卻仍敵不過物價上漲。鬍鬚張在今年農曆年時,就已經先進行第一次調漲,漲幅6.3%至12.5%不等,過了半年後又二度調漲,除了魯肉飯、白飯外,還有雞肉飯、湯品等品項也受到波及,漲幅5.3%至7.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鬍鬚張漲幅比較
品名 調漲前(元) 調漲後(元) 漲幅
苦瓜湯
65 70 7.69%
大碗魯肉飯 64 68 6.25%
小碗魯肉飯 33 35 6.06%
大碗白飯 32 34 6.25%
小碗白飯 17 18 5.88%
資料來源:鬍鬚張官網 製表:ETtoday新聞雲

為什麼連白飯都要漲呢?鬍鬚張解釋說,由於今年3月米價較去年同期漲3成、8月苦瓜等蔬菜漲幅更達58%,加上油電雙漲等成本,因此在近期調漲反映成本。但農委會表示,近3年米價都沒有飆漲,米價至今年8、9月漲至每公斤39.1元,約漲2元,漲幅僅5%。

鬍鬚張官網強調,「要以品質、口味、服務、衛生為經營理念,向年輕化、產業化及國際化之方向努力,實踐『賣魯肉飯賣到全世界都知道』的願景。」如今1年2度調漲的事跡登上新聞版面,還真的是讓全台灣都知道了。

22K還嫌少? 網友再批王如玄當仙女吃香火就飽

關說個案免抽英國打工籤?陳以真嗆蔣乃辛

網評/第一次創業就失敗的方法

不苛刻、不碎碎念!「如何成為好女上司方法」惹爭議

「台版黃曉明」朱錫明:二代健保「劫貧濟富」

台北市立圖書館60週年「特赦」 126萬逾期罰金不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