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北市立圖書館60週年「特赦」 126萬逾期罰金不收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不錯的政策。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圖書館10月將歡慶60週年,同時也將進行另類「特赦」,對象是流落在外、無人歸還的21000多冊流浪圖書,只要民眾在10月底前歸還,罰金以及停借紀錄就一筆勾銷。館方估計,這批流浪圖書罰金累計約126萬元,其中逾期最長的記錄竟長達5年。


▲台北市立圖書館內部環境整潔又明亮。(圖/取自北市圖)

台北市立圖書館規定,民眾可申辦本人借閱證或家庭圖書證,前者每次只能借10本書,後者則放寬至20本,借書含續借最高可達2個月。民眾若逾期未還,借閱證就會遭到停權,個人證最高停權60天、家庭證最高停90天,停權1天可用罰金1元抵銷。

依照規定試算,家庭證最多可借20本書,最高可停權90天,民眾若逾期未還,罰金最多可累計至1800元,若能趁10月1日至31日的特赦期間還書,確實可為荷包省下一大筆錢。台北市立圖書館指出,此舉是為了讓流浪圖書能回到館內,讓更多讀者使用,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