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刻、不碎碎念!「如何成為好女上司方法」惹爭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性在職場上常常受到不平等待遇,沒想到現在更有指南教妳「如何成為好的女上司方法」,以圖片呈現的指南列出8大方法,包括教導女上司不要過度控制而令下屬不愉快、做人不要太苛刻或兇惡、下達指令時勿表現自負或凸顯權力,此圖引起民眾不滿,迫使當局撤下圖片。

▼如何成為好的女上司方法。(圖/翻攝網路)

女性要如何成為好上司?馬來西亞官方1項名為「如何成為好的女上司方法」的指南洋洋灑灑列了8大項,圖內指女性天生愛說話、嘮叨,若這種態度被帶進一個組織,是非常危險的,因多話和嘮叨的態度使得下屬感到眩暈、沉悶及厭惡。甚至圖說還提到與女上司共事,通常都會面對「嚴格死板」問題。

另外指南也導女上司不要過度控制而令下屬不愉快、做人不要太苛刻或兇惡、下達指令時勿表現自負或凸顯權力等。

這項指南發表後引發民眾不滿,原本今年3月上傳至衛生部網路頻道「MedikTV」,甚至上傳至新聞局臉書專頁,許多人反映指南只針對女性,加上圖片呈現的女性形象不佳,似含有性別歧視成分,輿論的壓力讓相關單位撤除圖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