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說個案免抽英國打工籤?陳以真嗆蔣乃辛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年頭想當台勞還要靠關係...。

▲英國打工度假抽籤爆出關說疑雲,當事人陳以真和蔣乃辛各執一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打工度假議題熱,沒想到現在竟然傳出,想去英國打工,原來還要靠關說。青輔會主委陳以真表示,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要求讓特定個案不用抽籤,直接取得赴英國打工度假的資格,違反規定,「如果我不拒絕,怎麼對得起全國年輕人?」語氣非常激動。對此,蔣乃辛只淡淡回應,他是討論政策而非關說,暗諷陳失憶。

有媒體注意到,17日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的研討會,中場休息時陳以真主動跟蔣乃辛攀談,兩人比手劃腳似乎在爭辯什麼事。蔣乃辛19日向媒體坦言,他8月27日打電話跟陳以真討論政策,陳突然迸出一句:「我不接受關說」讓他很不舒服。

聽到了蔣乃辛的說法,陳以真20日主動開記者會回嗆。她表示,今年台灣有4000多人申請到英國打工度假,但名額只有1000多名,需透過抽籤決定,但蔣卻要求讓一名已在英國找到工作的人,可免抽籤就取得資格。

「如因有力人士介入,我就破壞赴英國打工度假的公平機制,怎麼對得起全國年輕人?」陳以真認為自己有必要站出來將整件事說清楚,因為蔣乃辛的作法影響到國內其他年輕人的權益。不過她強調,自己只是還原事實,但從未指控過蔣關說。

對此,蔣乃辛表示,他只是建議青輔會讓已得到打工機會的人先抽籤,以免浪費時間和名額,從沒要求不抽籤就放人。他質疑,自己反映民眾困境,和陳討論政策,這樣怎叫關說,「只好看她記憶會不會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