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片面將南海改名「西菲律賓海」 企圖染指我太平島

我們想讓你知道…亞洲近來衝突日增,而且都牽涉到台灣主權領土,馬總統啊你要怎麼做?

▲9月4日駐太平島海巡人員實施年度實彈射擊操演宣示主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釣魚台之後,南海主權也越演越烈,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頒布第29號行政命令,正式將南海命名為「西菲律賓海」,展現菲國維護西邊海域主權決心。該海域涵蓋我國領土曾母暗沙、太平島等地。

▲周邊國家包括越南菲律賓都覬覦南海。(圖/資料照片)

先前越南在敦謙沙洲2.2公里的鴻庥島上進駐大砲,圖謀太平島的野心已經非常明顯。上週4日駐太平島海巡人員實施年度實彈射擊操演及全島防護射擊演練,有一艘越南漁船在限制海域外疑似「假捕魚、真監控」,現在菲律賓又片面將南海命名為「西菲律賓海」,外交部表示,菲國這樣的做法已經侵犯領土主權,我方概不接受,在國際法上也不會被承認。總統府方面則是暫沒有評論。

我駐菲代表王樂生,也和菲律賓政府溝通多次,還把馬英九總統的16字箴言「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翻譯成英文,告訴菲國政府,但對方都不予回應。外交部要求參加相關周邊國家 COC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