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影響「耐酒度」 A型喝長命、B型少碰

我們想讓你知道…O型超愛熱鬧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說血型可以影響一個人性格,現在日本研究發現,血型更決定了一個人對酒的免疫力。據研究顯示,A型人不僅能喝也愛喝,而且對會喝酒的A型人來說,有酒喝才能活得長久;B型人則相反,因為對酒的免疫力較差,所以若B型人太常喝酒,身體反而會越來越糟。(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據日本亞細亞大學國際關係學教授前川輝光表示,自己曾研究血型、出書《血型人類學──和命運的對話》,因為A型人普遍在表面上很「ㄍ一ㄥ」,而且行事規規矩矩、神經易緊繃,因此容易積累壓力,而喝酒是容易消除壓力的方式,所以為求能消除壓力,在酒的耐久度上會稍高。

B型人對酒的耐久度則低許多,據《血型事典》的作者小荻喜一郎表示,B型和O型人對酒容易失控,但B型的體質又不適合喝太多酒,身體容易變差;與其說O型人愛酒,還不如說O型愛的是喝酒的氣氛、或眾人聚集的熱鬧場合,因此相比之下,B型是最好少碰酒的類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AB型的人在眾血型中最不讓人擔心,因為他們不喜歡把事情搞到太極端,而是「適當就好」,跟A型一樣,不容易沉溺於風險高的事情而迷失自己;O型則是道地的賭徒性格。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好大的「魚雷」!座頭鯨空中翻身 小船發抖

天下真有白吃的午餐! 鱷魚打哈欠 失魂魚直接飛嘴裡

加州海岸最美風景 太平洋短吻海豚隨船同游32公里

結伴裸泳好自在 全球2000人一起脫

Google Earth找尋失落金字塔 鍵盤考古學家靠衛星發掘

有史以來最複雜的麥田圈 一筆線圖構出佛教的智慧!

►►►掌握最新的大自然訊息,歡迎加入《ETtoday氣象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