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M高速上網來了!7月底前實施 下載1G影片僅80秒

我們想讓你知道…飆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1日通過中華電信光世代雙向100Mbps高速率上網案,包括每秒雙向100M、下載50M上傳20M、下載100M上傳40M這三項新的光世代資費案,費率分別是每月1699元、1099元及1499元。NCC認為月租費偏高,要求中華電信下階段要參考鄰國價格調降。經過NCC計算,100M上網下載1G影片只需80秒。此方案中華電信預計7月底前會上路。

NCC在11日的第493次委員會,通過中華電信陳報擬新增光世代電路服務資費。NCC發言人翁柏宗指出,現階段通過這項申請,是先求「有」,但委員會也附帶決議,認為費率有下降空間,下階段要求中華電信調降費率。

NCC營運管理處固定及衛星通信科長鄭明宗表示,委員會在確認會議紀錄後,約3天發函中華電信,中華電信在函文到達7天後就要實施,確定光世代雙向100M時代,7月底前就會來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宗指出,中華電信調降費率幅度要參考鄰近國家價格,例如雙向100M,日本換算成新台幣是2551元,而換算國民所得後調整值是1203元;韓國是1165元,換算後是1060元;韓國SK只要916元,換算後是832元。由此來看,中華電信下一階段調降費率是勢在必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