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正妹許瓊云 捷運救人不留姓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美、心也美!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誰說國軍只會救災掃地?必要的時候,還能「救人」。憲兵女兵許瓊云憑藉著自身醫療專業知識,在捷運上緊急救護癲癇發作的民眾,避免患者的病情惡化;但是熱心助人的她,事後卻不願留下任何姓名,有同車乘客忍不住主動告知國防部,才讓整件事情曝光。

▼為善不欲人知的憲兵女兵許瓊云。(圖/國防部)

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許瓊云民國99年投身軍旅,現為憲兵二一三營一兵;她因為國中喪父,對於「生命」的感觸特別深刻,在民國100年的時候主動爭取EMT1(初級救護員)的參訓資格,以優異的成績通過考試;101年又報名EMT2(中級救護員)的訓練課程,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場。

根據《軍聞社》的報導,許瓊云6月16日時休假外出,搭乘捷運經過市政府站時,一對夫婦起身準備下車。但是在婦人走出車廂後,先生卻忽然呆立於捷運車廂門口,許瓊云趕緊將他拉回車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列車關門後,這位男性民眾突然口吐白沫、向後仰倒!許瓊云現場研判應是癲癇發作,待列車停靠永春站時,與其他乘客合力抬進車站,並告知隨後趕來的醫護人員患者病徵,以及頭部曾撞擊地面、恐有腦震盪等資訊,好讓醫護人員做出正確判斷與處理。

許瓊云表示,她很高興能有「學以致用」的機會,首次助人就派上用場。以後如果又碰到類似情況,肯定也會毫不遲疑的出手相助。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灣最美女軍官江珮嘉 大陸網友也瘋狂
美女下士李漫緹激似賴琳恩 聯勇操演魅力勝槍砲
「國軍第一代美女」 朱國榮再度現身亮麗依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