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維安又出包 憲兵警衛大隊長遭爆執勤前去觀光工廠2hr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1123造勢晚會蔡英文站台與現場人潮。(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造勢晚會,蔡英文站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維安近來出包案再添一樁。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潘姓大隊長遭離退官兵向國防部長嚴德發告發,經常在留守、執勤時外出餐會,甚至在執行台中花博總統維安勤務前,帶著幹部到觀光工廠聚會,而當天晚上就發生抗議民眾突破警衛大隊防線的狀況,國防部對此已下令徹查。

根據11月3日蔡英文的兩場公開活動,蔡英文當時先是替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站台,據離退官兵向嚴德發告發的內容中指出,潘姓大隊長在勤務結束之後,帶著幹部到彰化「微光森林鳳梨酥觀光工廠」跟老闆餐會,並未前總統晚間在台中的行程,直到下午大夥兒才一人拿著一份老闆送的鳳梨酥伴手禮,驅車到台中水湳智慧城繼續執勤。

在當天晚上,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致詞的時候,一名自稱工作傷害受傷受害人協會的研究員賀光卍,從台前直衝上台,手上拿著抗議布條,抗議公司並未妥善處理過勞案;當下蔡英文就在後台準備上台致詞,現場負責維安的國安局特勤、憲兵特勤人員才馬上趨前將他拉走。

正因為這個小插曲,國安局特勤中心在勤務結束之後,即刻召集所有參與維安的特勤、警調單位進行檢討會,一直開到深夜才結束;而事後根據離退人員向國防部長檢舉的內容,該名抗議者賀光卍本來隱身在台前人群中,該區域就是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責任區,甚至直指潘姓大隊長白天帶著幹部到彰化餐會一事。

對此指控,憲兵指揮部表示,潘姓大隊長當天確實帶了幹部到觀光工廠,但因為當天開車的是警方人員,原本只是順路「上廁所」,但是到了觀光工廠後知道老闆是彰化警察之友會會長,大家只有短暫寒暄就離開。

據指出,潘姓大隊長被指控的案件在今年10月份就有4件,且都是人不在營內而在外餐會有關。在10月14日,蔡英文前往基隆幫基隆市長林右昌站台時,原本排定潘要到基隆,但督導官在現場查勤,並未看到他人,直到晚上才又在高雄鳳山,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造勢場合現身。

憲兵指揮部表示,潘姓大隊長當天因為「腰椎受傷」,事前就有完成請假的手續工作,之後到醫院看診,結束之後就到高雄執勤。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余熙明表示,10月14日有三場勤務,潘選擇高雄場督勤,其他場次是由副大隊長跟參謀長帶隊,在勤務上並沒有問題。

另外,潘姓大隊長在10月27、28日排定在營擔任留守主官。不過遭到爆料,於27日下午5時左右,搭乘「公務車」離開營區聚餐,甚至直指他沒有填調班單,也未找副主官或輔導長代理,當天直到深夜10點多才回營。

到了隔天28日上午11點,潘姓大隊長帶著待在永和官邸留守中的吳姓副大隊長,搭乘公務車外出聚餐,而且還被拍到餐敘照片被流出,兩人在當天下午三點多,各自返回營區。

接著29日,剛好是警衛大隊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60周年隊慶,憲兵指揮官莫又銘中將親自與會,並與退伍同仁合影後離去。而潘姓大隊長與吳姓副大隊長中午也在場與老前輩餐敘,吳員於下午三點時回到永和官邸,潘姓大隊長則到晚上9點才回營。

相關人士透露,國防部直到11月8日收到檢舉信後,即刻下令由國防部督察室監察官,以及憲兵指揮部監察官進行調查,而國安局也加入調查工作。

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余熙明表示,警衞大隊因退伍幹部刻惡意報復,向國防部在內的單位四處投訴,投訴事項初步了解均為穿鑿附會,經查潘員並未有違紀行為。

余熙明進一步指出,在10月28日,潘大隊長參加餐會,於11時50分離營,於14時00分返回營區,當日留值是由輔導長代理;在10月29日,潘大隊長參加部慶餐會,當日表訂是副大隊長留值,因此均合規定。

余熙明表示,國防部與憲兵目前針對本案正在進行調查,而潘姓大隊長也已經表明,將針對投訴人的不實投訴,採取法律行動。

憲兵軍方人士私下直言,從憲兵大隊大隊長職務安全下莊的人,可以說挺罕見的,加給待遇好,人人想搶,黑函一直以來都是滿天飛,加上潘姓大隊長的行事風格,治軍嚴厲,當然會引起不滿。

▼總統府憲兵。(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府,憲兵,維安,警衛,警備。(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