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腫瘤變3顆 柯文哲:應為良性血塊

我們想讓你知道…健康最重要~

▲柯文哲:陳水扁3顆腫瘤應為良性血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23日一早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戒護就醫,檢查近6小時後返回北監,陪同的台大醫師柯文哲說,陳水扁攝護腺腫瘤變3顆,但應是良性的血塊非惡性腫瘤。

陳水扁23日上午6時多由警力戒護搭乘北監警備車前往進行心臟、攝護腺等檢查,同時進行超音波、心電圖、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等檢查。台大醫院醫師柯文哲、台北榮總醫師郭正典及陳致中也都前往醫院了解檢查狀況。中午12點30分左右陳水扁坐著輪椅,搭上警備車返回北監,還不忘跟支持者揮手致意。

柯文哲表示,「陳水扁心血管方面有做電腦斷層血管攝影,阻塞有一些,但沒有生命危險。」至於攝護腺腫瘤,他就懷疑,「怎會從1顆變2顆,又變3顆」,要詳細抽血檢查,了解完整原因,但他看這應該是良性的血塊,不是惡性腫瘤。

柯文哲還指出,「陳水扁沒有生命危險,有胃食道逆流,但是他的問題是焦慮,就是心理問題」,基於醫療人權,又要讓病人放心,了解身體真正狀況,還是需要醫院大設備檢查。柯文哲還指出,陳水扁的房間太小,「他在裡面一直在想是不是得癌症,想到快發瘋」,他有跟陳水扁說不是癌症,也不是惡性的腫瘤。

郭正典則說,陳水扁2年來都趴在地上寫字,有長期的膝蓋問題,不但韌帶受傷,膽固醇也太高,在北監住的大環境應該要改變。

陳致中則說,父親感謝北監及長庚醫院安排及檢查,但腫塊變3顆,讓家人很擔心,「長庚說還需2、3個月再追蹤,初步排除是癌症,但爸爸在北監住的房間太小,讓家人很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