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豆子跌40% 超商咖啡價格回不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漲價永遠不缺理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油價連續幾週下滑,原物料也呈現下跌的態勢,國內民生物價卻是「回不去」。以國際咖啡豆價格而言,從最高點反轉至今跌了40%,但在去年聯合調漲咖啡的四大超商業者,全都很有默契的表示不考慮降價。

▲統一集團漲價一覽表(2011-2012)(圖/ETtoday新聞製表)

因應石油、原物料上漲,以及即將漲價的電費,國內許多食品業者紛紛以反映成本為由,至少調了5元至10元的售價,如今國際原物料走跌,進口物價也下滑,但商家或廠商卻遲遲沒有跟著反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國際原油近期降了12%,糖價降幅也將近40%,還有咖啡價格從去年12月來同樣下跌40%,但民眾日常消費時仍然「無感」。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就認為,公平交易委員會應該調查,是否有業者故意欺詐消費者,做哄抬物價之實。

至於,當初聯合調漲咖啡價格的超商業者,透過《蘋果日報》解釋不能降價的理由。像日售逾超過40萬杯的7-ELEVEn表示,調價並非考量單一因素,目前沒計畫;全家便利商店指出,雖然不調降但會推出促銷活動;萊爾富提到,漲價是累積一段時間的反映,不是只有鮮奶和咖啡豆而已,日後是否調整還要觀察;OK超商談到,如果供應商願降低供貨成本,可以促銷價回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就選他! 消保會公布不漲價咖啡業者

咖啡漲價 公平會罰4大超商2000萬

星巴克個別漲價不罰 網友:缺德不算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