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殺人魔:天天打電玩練砍人

▲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2011)殺死77人的「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19日出庭時供稱,自己有很長一段時間,每天狂打「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16小時,更以玩「現代戰爭2」(Modern Warfare 2)練習射殺。

布列維克自稱是極端民族主義分子,殺人是為了對抗挪威多元文化。他向法官供稱,利用打電玩作為攻擊的準備,並研擬最佳的脫逃策略。布列維克去年7月22日在烏托亞島大開殺戒,他說原先計畫不只是殺幾十人,而是殺光島上的幾百人,還包括砍下前總理布倫特蘭德(Gro Harlem Brundtland)的腦袋瓜,拍下斬首過程。當天烏托亞島上勞工黨籌辦青年營,布倫特蘭德離開後,布列維克才抵達。

布列維克在烏托亞島殺死69人,當時島上有近600人;他炸毀政府建築物時,有8人喪生。布列維克不但想殺光烏托亞島上所有的人,還說攻擊政府建築的目的是殺光整個挪威政府,包括總理和建築物裡所有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