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鋼管舞女郎林香琳 靜宜大學生掌鏡拍紀錄片

我們想讓你知道…憑勞力賺錢,媽媽真偉大!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張炯漢/台中報導

一群大傳系學生花了半年時間,拍攝雲林縣第一個鋼管舞女郎,拍她濃妝上台,更拍她卸裝後的傷痕累累,鋼管舞演出籌碼是唱歌的兩倍,34歲的年輕媽媽苦練鋼管養家,不擔心別人怎麼看她,卻擔心孩子長大後,因為媽媽的工作被歧視,拍下記錄片的大學生說,這媽媽真的好偉大。

鋼管舞女郎在觀眾面前性感冶豔,台下的生活,在上妝、卸妝之間有截然不同的面貌。「勾著鋼管下個腰,起來之後轉個鋼管起來。」

34歲的林香琳開始當鋼管舞女郎,演出的時候家鄉的電子花車還沒有鋼管,從小她拿著麥克風在車上唱歌串場,看著影片學鋼管舞,林香琳說,「摔得比較嚴重好像是肋骨,肋骨吧!肋骨腫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香琳:若因鋼管舞女郎身分被歧視,寧願孩子不認媽

鋼管舞女郎穿著清涼火辣也面對社會異樣眼光,年輕媽媽有個3歲的小孩,心裡藏著未知的隱憂。林香琳表示,「因為我以前的過去會影響他(孩子)的工作,我寧願他不承認我是他媽。」

鋼管舞演出是純粹唱歌的兩倍酬勞,為了家計她苦練舞技,大學生用鏡頭花了半年的時間拍下鋼管女郎的生活,光是拍攝帶就有50個鐘頭,要在電影院告訴觀眾台前風光、台下心酸的真人真事。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學生詹真昀表示,「因為她是雲林第一個跳鋼管的,主要是首例,是這個人生背景有很多起起伏伏波折。」吳欣玫也說,「怎麼可以這麼偉大,工作上是很強悍一面,但是私下她其實也是很擔心世人看到她這個工作。」

製作小組和同學一起上街,還開出胖卡吸引目光為系上畢業展出作宣傳,要分享大學生許許多多鏡頭下的人生故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25歲害羞女護士 大跳點滴鋼管舞超撩人
大甲媽回鑾安座 鋼管辣妹跳艷舞更賣力
鋼管舞轉型躋身奧運 恐失香豔挑逗精神?
隆乳到C太滿意了 花車小嵐診間薄紗豔舞謝醫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