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鋼管舞轉型躋身奧運 恐失香豔挑逗精神?

點評:跳鋼管非必香豔挑逗,沙灘女子排球不也是養眼?

▲藝人羽庭玩起鋼管舞(圖/記者賴郁泰)

東森新聞記者何中、鄧宇青/綜合報導

說到鋼管舞,以往似乎是在特殊場合才看得到,也有人認為它其實是一種非常美的藝術和高難度的運動,努力想要把它推上奧運殿堂,香港也即將舉辦一場盛大的國際鋼管錦標賽,讓高手切磋琢磨。

在鋼管上咨意盤旋,動作靈巧又柔軟,其實是高難度動作,在專業的運動員眼中,它絕不只是賣弄性感,必須結合技巧、美感和肌力,才能有最完美的呈現,香港鋼管舞蹈家容承萱打了18年的曲棍球,現在找到另一個天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鋼管舞蹈家容承萱表示,「對我來說難多了,我得運用到全身,像上半身核心肌肉群彈性,而非只是蠻力。」

由國際鋼管健身協會主辦的國際錦標賽,3月將在香港登場,項目分為強調藝術美感和故事性的鋼管舞蹈,強調高難度動作的鋼管健身以及結合兩者的終極組,會有各國33位高手參賽。

國際鋼管健身協會長澤普拉絲柯表示,「這種運動有很多的追隨支持者和粉絲,而這才能成為國際性運動,如果人們想要在奧運看到鋼管舞,為何不能呢?」

鋼管舞努力尋求轉型想躋身奧運,不過,是否會完全喪失最早的香豔挑逗精神呢?顯然也有爭議。

▼Super7的妞妞被網友發現,以前曾在蓬萊仙山擔任過鋼管舞女郎。(圖/取自YouTube)

關鍵字: 鋼管舞奧運香豔挑逗容承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