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腹部長頭多條腿 產檢11次竟未發現異狀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有一對正準備開心迎接新生命的新手爸媽,媽媽辛苦懷孕10個月,在2月順利剖腹產下一名男嬰,結果發現怎麼小baby的肚子上多了條腿,還有長得像頭部的東西,氣的控訴醫院有醫療疏失,因為當時產檢了11次,竟然都沒有檢查出小嬰兒有異狀。醫院指因為當時照超音波胎位不正,才沒辦法判別小嬰兒的狀況。

才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小男嬰模樣好可愛,但是往下一看卻發現他的肚子上多出了一隻小腳,而且還有一個大大的模樣古怪類似頭部的物體,緊緊黏在他的身上,其實他是一個「寄生性連體雙胞胎」,但是進行產檢的醫院卻沒有檢查出來。

辛苦懷胎10個月,結果看到的小baby卻是變成這樣,讓家屬無法接受,拿出11次的產檢紀錄通通都是正常沒有異狀,而且超音波也照了好多次,本來以為是個健康的小男嬰,但一剖腹生出來後,醫生、護士全看傻了。

家屬又氣又無奈,質疑醫師有明顯的醫療疏失,醫院副院長林仁中解釋,因為胎兒不正的關係,因此超音波無法百分之百照出來。醫院方面強調都是因為胎兒姿勢問題,才會造成醫師無法判斷。

雖然現在小男嬰目前已經接受整形手術,但是本來應該要 開心迎接小baby卻是全變了樣,母親尤姓婦人現在只希望衛生局主動介入調查,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