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政算哪根蔥?陳揮文暗批東吳是三流大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獅子丸批的真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向來以犀利麻辣發言著稱的名嘴陳揮文,上周五(16日)在廣播中針對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以學者身分,到大陸雲南參加兩岸研討會一事發表言論;他在節目裡激動的批判說,羅致政算那根蔥,甚至還暗示羅任教的大學只是「三流大學」(羅致政任教於東吳大學政治系)。才從大陸返台的羅致政,不甘受辱,決定要告陳揮文誹謗和公然侮辱。

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15、16日赴大陸雲南參加兩岸關係研討會,這也是2008年民進黨在野後,第一次有黨職的人士登陸,引發敏感的政治效應。名嘴陳揮文在飛碟電台《飛碟晚餐》節目中質疑:「羅致政是哪根蔥啊?他是排第幾名?我看他,全台灣教政治的教授排起來,他至少是100名之後」。

▼陳揮文在廣播中質疑羅致政的份量。(圖/翻攝影片)

陳揮文砲火猛烈繼續嗆,就是因為你(羅致政)是民進黨的發言人,如果你今天只是單純某某三流大學的政治系教授,會找你去嗎?陳揮文質疑,「台大、政大也有很多政治系的教授,學術修養都很棒啊,那為什麼中國不邀請他們去?如果是用個人身分,是輪不到羅致政去的啦,台灣有一狗票政治系的教授,比羅致政優秀100倍。」

對於陳揮文的批評,羅致政越聽越氣,決定生平第一次要告人。畢業於政大外交系的羅致政,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反問陳揮文,罵的是三流大學,還是這個教授是三流。羅認為陳揮文的說法已經涉及人身攻擊,他(陳揮文)不能就事論事,去評論這樣一個交流跟訪問,反而充滿了謾罵。決定提告,讓同為政大生的兩人,形成學長告學弟的狀況。

與陳揮文同為飛碟電台、TVBS電視台政論節目的名嘴,董智森與陳揮文常在節目中互相虧對方,18日董智森在晚間《新聞夜總會》節目中談及此事,臉帶微笑的酸陳揮文:「揮文這樣就不對了,你怎麼可以說出真話呢,難怪會被告!」

除了羅致政本人,這番批判性的言論也引發東吳大學政治系的不滿,有學生就在羅致政的臉書上幫他打氣加油,要求陳揮文出面道歉。網路上網友也認為陳揮文的說法太偏頗,因為其實東吳大學某些科系分數也蠻高的,甚至還有人說東吳日文比台大日文還要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