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年一次月球最強引力 引發「鐵達尼號」撞冰山!

最新說法,1400年才出現一次的海洋大潮,是造成「鐵達尼號」撞上冰山的肇因。(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1912年4月15日大型郵輪「鐵達尼號」因為撞上冰山沈沒,造成1517人罹難。但是當時航道上為何會出現冰山,卻無人曉得。

然而根據天文學家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當年年初適逢1400年才出現一次的「地球與月球距離最接近」所引發的海洋大潮,把淺水區的冰山推到鐵達尼的航道上,才引發這起重大意外。

天文學家指出,一百年前的1912年1月4日,當時地球跟月球處於最接近的距離。因此月球對地球發揮引力, 把海洋的潮汐掀到最高峰。這股超級大潮把將浮動的冰山從由紐芬蘭跟拉布拉多海岸的之間的淺水區推到大西洋,佈滿在郵輪的航道之上。

美國德州州立大學物理學院教授奧爾森(Donald Olson)說:「當年1月4日是1400多年來,地球與月球最接近的距離,因此月球對地球海洋的潮汐引力作用,發揮到最大。」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6種恐怖的寄生生物 讓宿主求死不能

新論述 1400年一次大潮 引發「鐵達尼號」撞冰山!

澳洲洪水為患 蜘蛛策略 高處織成「天網」

App Store中文化後...蘋果認證釣魚台是台灣的!

全球最高「天使瀑布」 360度空中全景圖令人暈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