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共諜案 空軍戰管中心上尉羈押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軍中再爆共諜案,《壹週刊》爆料,在北區作戰管制中心執勤的蔣姓上尉,竟然將列為最高級機密資料交給在大陸經商的叔叔,這些資料也全數落入中國手中。

位於大直北安路的空軍司令部,地下二樓有一個跟衡山指揮所一樣重要的北區作戰管制中心,去年馬總統才親自來此視察,今年卻爆發裡面的雷達資料遭到竊取。根據週刊爆料,空軍北部區域作戰中心蔣姓資訊官,竟然將職務上熟悉的機密文件全都帶出來,進而轉給在大陸經商的叔叔,其中列為最高級的文件,包括空軍的「強網系統」、「安宇計劃」,一直到愛國者飛彈攔截參數,據傳已全部轉交給中國相關單位。

由於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可以和北部幾處重要雷達站,以及E-2K空中預警機連線,機敏程度相當高,位在新竹樂山的長程預警雷達完工後,由美方掌握的資訊也會和管制中心分享;蔣姓上尉位階雖低,但可以接觸機密訊息,若雷達參數等重要訊息落入中共手中,後果十分嚴重。

國防部表示,蔣姓軍官目前已遭羈押調查中,其涉案一事因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對於相關案情不作評論。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由保防安全部門接獲的檢舉,採取相關措施之後呢,依法請相關單位來偵辦。」

國防部只簡單交待,不願再多透露其他細節。但不久前才爆發羅賢哲共諜案,現在保防再出大包,也讓軍方臉上無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