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喝不到母乳 花蓮海豚寶寶性命堪憂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太多「人工」的關係,使得牠們反而沒了動物該有的天性呢?


▲海豚的哺乳是一項學問。(圖/翻攝自遠雄海洋公園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的小海豚在22日出生後,因為沒能完成尋找母體乳汁位置的關鍵行為,所以一直無法獲得母海豚「寶妹」的乳汁,雖然園方已用人工乳替代母乳,但目前小海豚身體仍然相當虛弱,狀況危急。

海洋公園指出,小海豚在出生後的8到12小時通常就會自行喝奶,但要是超過36小時沒有哺乳行為,就會考慮以人為介入來協助小海豚保持體力。由於小海豚一直沒能獲得哺乳,所以園方於23日上午開始進行人工採集母乳的計畫,但因母海豚保護小海豚的天性,始終不願離開小海豚身邊,因此工作人員無法順利採集到母乳。

海豚的哺乳,需要依靠母海豚與小海豚在移動中彼此配合速度,但因為「寶妹」是第一次當媽媽,經驗不足,所以使得小海豚始終未能喝到母乳,加上工作人員無法以人工採集到母乳,園方在不得已之下,只得暫時以人工乳替代母乳進行哺育。

由於無法獲得母乳中大量的營養,人工乳也僅能維持基本的基礎營養,但小海豚為了維持正常呼吸,身體能量仍需大量消耗,因此目前狀況相當危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