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人一天工作6小時? 日網友:幫助他們真浪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想過這樣的人生(淚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爆發信債危機,目前瀕臨破產,急需歐盟和IMF高達80億歐元的金援,不過,他們的「懶惰」可是飽受外界批評。日前NHK報導,希臘人一天的工作時間,只從早上7點30到下午1點30分,讓日本網友大呼,幫助這樣的國家真是浪費。

希臘人向來注重享受生活,因此「悠閒」是出了名的,當他們作息時間經NHK報導後,立刻成為熱門討論話題,有網友表示,向每天要工作13個小時的我鞠躬道歉;也有人質疑,稍微晚吃一點午餐,工作就結束了嗎?還有網友則是羨慕,認為是理想國度。

▲希臘人的一天:06:00起床→07:30開始工作→13:30吃午餐→15:30分午休→17:30休閒時間→21:00吃晚餐→22:30分就寢。(圖/翻攝網路)

面對外界的指指點點,也有希臘人出面喊冤。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一位38歲的計程車司機表示,自己一天工作12小時,但都不敢喊累,但還是沒辦法填飽肚子;還有一個55歲的禮品店老闆談到,許多身邊的朋友,確實每天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上班,且已經3年不曾在餐廳吃過晚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