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AI人」首秀直播兩平台同步賣貨 還能即時回覆網友留言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京東創辦人劉強東的AI虛擬人「採銷東哥」昨(16)日同時出現在京東家電家居和京東超市的兩個直播平台上賣貨,在不到1小時的時間內,觀看人數超2000萬人次。「採銷東哥」在商品介紹時,流暢度如同真人一般,還會引導網友刷頻留言增加人氣,甚至回覆網友提問,讓外界再一次對AI的發展感到驚奇。

▲劉強東AI虛擬人直播帶貨。(圖/翻攝界面新聞)

▲劉強東AI虛擬人「東哥」直播帶貨。(圖/翻攝界面新聞,下同)

《網易科技》報導,全民直播時代,一號位(企業領導人)直接下場的號召力和性價比,讓越來越多的「掌門人」躍躍欲試,這也讓「東哥」出山順理成章。只不過,比起其他大佬的真人出鏡,劉強東以數字(數位,下同)分身形式出現,是種創新,也是種保守。

▲劉強東AI虛擬人直播帶貨。(圖/翻攝界面新聞)

根據「京東超市」數據顯示,「採銷東哥」AI數字人上播30分鐘,直播間觀看人數破千萬;僅40分鐘內,直播間觀看人數超過1300萬;近1小時觀看量超 2000 萬。不僅如此,直播時段用戶平均停留時長達到日常均值的5.6倍,在40分鐘內,直播間整體訂單量破10萬。

透過直播影片可以發現,劉強東的「AI數位分身」在推薦商品時,說話的語氣和神情都和真人近乎一模一樣,雖然眼神較為空洞,仍難在短時間內分辨出真偽。同時,「東哥」不僅能回覆網友留言,還可以同時出現在不同的直播間內,對於電商的成本和效益控管而言,可以稱得上是新階段的突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