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AI智慧電車」突然失控撞人群 女被壓在車輪下重傷3人送醫

俄羅斯「AI智慧電車」突然失控撞人群 女被壓在車輪下驚險畫面曝。(圖/翻攝自俄羅斯社群vk.com)

▲電車撞向正在過馬路的人群。(圖/翻攝自俄羅斯社群vk.com)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俄羅斯聖彼得堡市一輛AI智慧電車突然失控,當場撞向多名路人造成3人受傷,其中一名45歲女子受困在電車車輪底下,傷勢最為嚴重,目前3人均已被送醫接受治療。

事件12日下午3時15分發生在聖彼得堡市一條大街上,從監視器畫面中可看到,許多行人正在穿越馬路時,配備AI的智慧電車突然暴衝,撞向路上人群,造成多人受傷。

國外媒體報導,這輛AI智慧電車上仍備有駕駛,這名45歲駕駛有長達15年的豐富駕駛經驗,過往從來沒有發生過事故,他表示,電車行駛到一半時,AI系統突然關閉,煞車也跟著失靈,他雖然想辦法緊急煞車,仍無法阻止電車撞向人群。

事件造成3名路人受傷,分別是一名45歲婦女、22歲男子與42歲男子,其中45歲女子因為被壓在車輪底下、傷勢最為嚴重,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另外2名男子則受了中等程度的傷勢。當局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