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成立「AI訓練師」培訓班 負責「教育」AI學生正確回答問題

▲武漢開設首個人工智能訓練師培訓班。(圖/翻攝極目新聞)

▲武漢開設首個人工智能訓練師培訓班。(圖/翻攝極目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武漢首個人工智能(AI,人工智慧,下同)訓練師培訓班13日在東湖高新區武漢未來科技城新能源研究院開班。據悉,AI訓練師是指「使用智能訓練軟件,在人工智能產品實際使用過程中進行數據庫管理、算法參數設置、人機交互設計、性能測試跟蹤及其他輔助作業的人員」,也就是AI的「老師」,負責反覆餵養資料,提升算法智商。

《極目新聞》報導,本次高級人工智能訓練師的培訓課程分為40-60個課時,詳細包括了人工智能訓練師職業認知、人工智能算法、技術及應用、Python工具教學和人工智能實戰演練、算法訓練、智能系統設計等專業課程。後續根據報名人數將會增開更多培訓班級。

首期培訓班由華中科技大學軟件學院主導授課,學員超過100人,後續開班培訓計劃已排到7月,地點有光谷、武昌、沌口等區域,採取週末開班的模式。

大陸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副總工程師安暉表示,中國在人工智能技術的商業化應用,擁有其他國家難以企及的規模優勢,隨著人工智能技術應用進程加快與程度加深,市場對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呈現井噴式增長。

安暉提到,「據測算,中國人工智能領域人才缺口高達500萬人。上海市2025年需求40萬,而目前本地高校相關專業在校生規模為4萬。」

安暉強調,長期來看,人工智能訓練師可能會像軟件開發工程師一樣普遍,「人工智能訓練師這一職業形態,能夠實現傳統工種的技術提升,還能夠支持遠程辦公、兼職辦公等靈活的辦公形式,這給了從業人員相對靈活的時間,吸引了部分人群對此職業的認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