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爆介入學生會選舉「系主任幫繳費請客」 校方回應了

▲▼台北大學學生會選舉爭議。(圖/翻攝臉書)

▲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傳出校方高層介入學生會選舉。(圖/翻攝臉書/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學生會 NTPU Student Union(Sanxia),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學生會16日在臉書發文爆料,校方高層介入學生會選舉,文中同時貼出關鍵對話截圖,行文教育部請求處理。對此校方也做出回應。

臉書粉專「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學生會 NTPU Student Union(Sanxia)」發文「副校長安插學生參選學生議員,系主任幫繳會費請吃飯?」指出,學生會接獲反應,經濟系郭文忠主任主動遊說某學生登記參選學生議員,甚至向該名學生聲稱可以協助其繳交學生會會費,以取得學生議員參選資格,甚至稱登記完成後可以請該名學生吃飯,並透過助教不斷關心登記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大學學生會選舉爭議。(圖/翻攝臉書)

▲文中貼出校方高層跟學生的對話截圖。

文內指控學校高層在學校自治選舉中大規模安插人選,介入學生自治組織運作的行動,要求教育部請求主管機關處理校方干涉學生自治運作的行為。

對此國立台北大學在臉書發聲明否認,表示學生會選舉由學生籌辦,校方絕無介入學生自治組織選舉,並重申絕對尊重學生自治組織運作。「期望勿為此事影響校方與學生自治組織互信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