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住宿生不滿被強制搬遷!校方:住宿率偏低且屋齡老舊

▲業配麗寶萊茵,麗寶萊茵,三峽站,龍埔國小,台北大學,北大特區▼             。(圖/記者蔡明華攝)

▲台北大學學生不滿校方強制男一舍與女一舍的住宿生,搬到「合江宿舍」,並批評校長有歧視發言。(圖/記者蔡明華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北大學校方規劃將男一舍與女一舍兩棟宿舍的住宿生,搬到另一棟「合江宿舍」,引發學生不滿,批評校方毫無預警強制學生搬遷,並蠻橫碾壓、強硬通過提案,還質疑校方整修預算去向不明。北大今(5日)表示,男一舍與女一舍近年因住宿率偏低,故請學生搬往合江宿舍,且男一與女一兩棟建築屋齡都超過50年,整修後使用年限有限,故校方決議終止整修,對學生質疑,校方將持續進行溝通與說明。

台北大學「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在去年10月通過6000萬整修預算,預計裝修男一、女一舍。但台學聯今天批評校方,上周無預警通知兩棟宿舍的學生搬離到另一個「合江宿舍」,更指合江宿舍有年久失修問題,且6000萬預算基金去向不明,過程中完全沒有邀請學生代表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學聯表示,北大台北校區學生代表日前在「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上,提出多項訴求,包含暫緩宿舍搬遷、校方與學生代表充分溝通、校方清楚說明預算流向。但在會議上,北大校長李承嘉卻提出「行政事務不用找學生討論」觀點,台學聯反對此觀點,應該透過修法更改。

▲▼台北大學學生不滿校方強制男一舍與女一舍的住宿生,搬到「合江宿舍」,並批評校長有歧視發言。(圖/台學聯提供)

▲台北大學台北校區學生,不滿校方強制男一舍與女一舍的住宿生,搬到「合江宿舍」。(圖/北大台北校區學生提供)

台北大學表示,由於男一舍、女一舍近年來住宿率逐年減少,分別為40%及60%,導致宿舍支出大於收入,加上宿舍為100%自償,無其他財源可沖抵超支額度,考量學校財務有限,又不想調高學生住宿費,才規劃搬遷到相對較新穎的合江宿舍,目前相關設備使用狀況良好,合計三百餘床,可足額提供現有住宿人數申請入住。

北大指出,男一舍屋齡都超過50年以上,原規劃由校務基金挹注6200餘萬元進行整修,但上述經費尚未包含建物結構補強,且整修後可繼續使用年度有限,還要大幅調漲住宿費,故校方評估後終止整修,沒動用經費就回歸到校務基金帳戶內。

面對學生質疑,北大指出,校方日前已邀請各宿舍服務委員至合江宿舍現勘,3月26日的晚間宿服委員例會也進行說明,後續將持續與宿生溝通,說明集中住宿及搬遷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