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學院師生控董事會霸占10億公產!潘文忠表態:會嚴格審核

▲▼教育部長潘文忠赴立院備詢。(圖/記者許敏溶攝)

▲對於大漢師生反對董事會停招停辦,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態度是嚴格審核。(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漢技術學院上周舉辦說明會,預計113學年停招、114學年停辦。大漢師生不滿董事會突襲停辦,今(17日)上午到立法院前指控董事會掏空校產,圖謀霸占10億元公產。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大漢提出停招停辦的校內程序正在進行中,還沒提到教育部,若提到教育部後,會有嚴謹審查過程,「這是教育部態度。」

立法院教文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針對「教改30年廣設大學及技專升格如今面臨整併退場之問題及對策」專題報告及備詢。國民黨籍立委萬美玲在質詢時表示,提醒教育部要嚴格審查大漢技術學院申請停辦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美玲表示,大漢技術學院的體質是無虞,現在董事會卻擔心因為退場條件嚴苛與擔心校產被充公,現在就想提出停辦退場的申請,想要把校產變成私產,希望教育部針對健全與不健全的私校退場,要有不同的應對,好好保障師生的權益。

潘文忠則表示,大漢停招停辦的校內程序正在進行中,還沒提到教育部,若提到教育部,教育部會有嚴謹審查過程,「這是教育部態度。」

大漢學院上周召開師生說明會,董事會在校務會議上完成報告,預計113學年停招但學校正常運作,114學年正式停辦。董事會也說明安置計畫,包括提供教職員工資遣優退慰助金,教師至少可拿6個月慰助金,員工與專案教師最高可拿到12個月資遣費,校方也將協助學生轉學,並補助每人每學期1.5萬元交通及住宿等費用,直到畢業為止。

不過,此舉被遭到部分師生反對,今天上午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大漢學院董事會採取突襲停辦,在教育部根本尚未同意前,逕自對外宣布停招停辦,已違反《私立學校法》。依法教育部應主動調查,但至今教育部非但毫無作為,更主動排定私校諮詢會意圖協助董事會闖關,工會強烈質疑教育部是否已套好招要護航大漢董事會,協助校董霸占10億元公產,呼籲教育部解散禿鷹董事會,推動公私校合併,保障學生受教權。

▲▼大漢技術學院師生今天到立法院,指控董事會淘空校產,圖謀霸占10億公產。(圖/記者許敏溶攝)

▲▼大漢技術學院師生今天到立法院,指控董事會淘空校產,圖謀霸占10億公產,立委范雲到場支持。(圖/記者許敏溶攝)

▲▼大漢技術學院師生今天到立法院,指控董事會淘空校產,圖謀霸占10億公產。(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