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深夜過馬路…遭19歲無照男騎士撞死!家人緊跟目擊奪命瞬間

記者黃資真/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81歲吳姓失智婦人在2022年深夜獨自外出,家人因擔憂全程跟在身後,沒想到卻直擊吳婦過馬路時,遭19歲陳姓機車騎士撞飛,當場噴飛10幾公尺遠,送醫搶救後不治。日前判決出爐,陳男因無照上路、未禮讓行人,依過失致死罪處1年有期徒刑。

▲▼高雄失智婦凌晨跑出門!家人緊跟目睹竟她被撞飛...送醫搶救不治。(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婦人穿越馬路遭19歲騎士撞死。(圖/資料照,下同)

本案發生在2022年9月22日凌晨12時2分,患有失智症的吳女突然跑出門,家人見狀趕緊跟在身後,沒想到吳女走斑馬線欲穿越九如一路時,卻當場遭穿越路口的陳姓男子騎車撞飛,吳女因而受有頭部外傷併顱內出血,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傷重不治,陳男則是全身多處擦挫傷,並無生命危險。

檢方調查,19歲的陳男不僅無照上路,更貿然以時速60.9公里超速通過路口,且行近行人穿越道時未依規定讓行人優先通行,故依法起訴。

法官審酌,陳男因一時疏忽未能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致吳女傷重死亡,所為實屬不該,念及陳男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依「未領有駕駛執照駕車且行近行人穿越道不依規定讓行人優先通行」因過失致人於死罪,處1年有期徒刑。可上訴。

▲▼高雄失智婦凌晨跑出門!家人緊跟目睹竟她被撞飛...送醫搶救不治。(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