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兆?2米長雨傘旗魚現蹤澎湖 卡離島潮間帶被敲暈

記者陳洋、黃資真/澎湖報導

花蓮7.2強震後,澎湖潮間帶陸續出現稀有物種,包括有世界第一毒螃蟹之稱的「繡花脊若蟹」、俗稱「地震魚」的勒氏皇帶魚等,昨(15)日晚間位於大倉離島潮間帶,更出現長達2米、重達20多公斤的大型雨傘旗魚,畫面十分獵奇。

▲▼             澎湖潮間帶出現超巨雨傘旗魚。(圖/民眾提供)

▲澎湖潮間帶出現超巨雨傘旗魚。(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大倉離島潮間帶昨夜9時30分,正值大退潮,2名正在夜照撿螺的婦女發現一旁水窟有聲音,走近一看意外發現有隻雨傘旗魚受困,因此2人先將魚敲暈後,拖到岸上,再找人用推車運回。

而這條超長雨傘旗魚重達20多公斤、長達2公尺多,疑似是追捕小魚時衝進水窟,卻遇上退潮游不出去受困,不過雨傘旗魚並不常在澎湖現蹤,此次意外被人發現實屬罕見。

雨傘旗魚俗稱「破雨傘」,廣泛分布於印度洋及太平洋之熱帶、亞熱帶海域,台灣以東部、南部產量最多,一般皆發現在躍溫層之上的水域,常成群出現於島嶼周遭的水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