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文稱黃承國父喪警官幫摺紙蓮花 蘇煥智挨告不認罪:蔡英文要負責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2022年競選台北市長落敗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在選戰期間po文稱高階警官到時任國策顧問黃承國的父親靈堂幫摺紙蓮花,並指黃有黑道背景,經黃提告,蘇被起訴涉犯加重誹謗罪嫌,今(15日)到台北地院出庭,蘇不認罪,強調po文用意是評論總統蔡英文的用人政策,況且大家認為黃是對國政有影響力的人,「怎會是誹謗」。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被前國策顧問黃承國控告涉嫌加重誹謗,15日到台北地院出庭不認罪,堅稱po文批評總統蔡英文用人政策。(圖/記者黃哲民攝)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被前國策顧問黃承國控告涉嫌加重誹謗,15日到台北地院出庭不認罪,堅稱po文批評總統蔡英文用人政策。(圖/記者黃哲民攝)

蘇煥智今出庭承認在臉書po文,指稱黃承國父親2020年2月過世後,有多位「縣市級別及中央單位的警局長,竟到『木柵阿國』家摺紙蓮花」,並質疑「很顯然這些高階警官的升遷如果不是透過『木柵國仔』管道,他們豈會如此順服呢?問題是誰賦予阿國這麼大參贊國家高階警官升遷的權限呢?難道不是蔡英文的默許嗎?」

黃承國已卸任國策顧問,現任民進黨中常委,並擔任木柵指南宮管委會常務董事,外號「木柵國仔」。

蘇煥智庭訊中否認犯罪,堅稱po文只是陳述事實,消息來源是1位認識多年的民進黨立委,轉述當時曾去黃承國父親的靈堂拈香,目睹這些高階警官摺紙蓮花的景象,他相信這位立委老友不會亂講與造謠,更重要的,他po文不是要誹謗或批評黃承國,而是評論總統蔡英文的用人政策。

▲▼黃承國聯合登記。(圖/記者張一中攝)

▲民進黨中常委、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圖/資料照)

蘇煥智說,黃承國曾是天道盟文山會長、也被「二清專案」掃黑送去管訓,這些黑道背景,網路維基百科有寫,法院也認證過,以往從沒這樣的人能當國策顧問,黃不僅當上了,還是代表英系的中常委,與英系大將洪耀福、陳明文,在蔡英文任內權力都很大。

此外,蘇煥智指出,黃承國與時任內政部長徐國勇很麻吉,徐任內不同意警政署長的人事權,導致警政署長下台,蘇煥智認為黃當時確實對高階警官人事權有影響力,想升官的高階警官來接近黃,「這是人性之常」。

蘇煥智凝重表示,蔡英文任命黃承國擔任國策顧問,「我們參加民主運動的人都嚇一跳」,認為這把國策倫理都混亂掉,導致台灣的黑金化與貪腐化,「最大責任就是總統的用人政策」,但檢方卻起訴他,他覺得檢方見解與社會脫節,因一般人看了文章會覺得黃承國對國政很有影響力,「這樣會是名譽損失嗎?怎會是誹謗!」

檢方指蘇煥智認為應由檢方舉證他捏造事實的想法,顯然誤解舉證責任的分配,因為是蘇po文說高階警官去黃承國住處幫摺紙蓮花,就要自行證明確有此事。蘇重申向他轉述此事的立委老友不會講假話,不過他承認,聽聞此事時已是2022年。

法官諭知擇期再開庭。蘇煥智庭外受訪說,2022年當時整個台灣治安非常糟糕,包括柬埔寨的人球案,「我們才會去反省,治安敗壞最大根源,其實就是蔡英文的用人政策,她做了一件事情,史無前例的,把一個二清專案(掃黑對象)的人,拿去當國策顧問」。

蘇煥智指出,譬如陳明文的300萬放在高鐵上,這個也都沒調查,「最主要就是英系」,加上高階警官幫摺蓮花,他感觸竟然可以把黑金體制變成國家用人的重要機制,導致整個黑金氾濫,黑道的問題,包括台南的88槍,其實整個責任跟蔡英文有關係,他寫本案文章,就是檢討蔡英文的用人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