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員發布有亮點!卓榮泰用「生成式AI」寫介紹稿:展現AI與國力企圖心

▲候任行政院長桌榮泰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候任行政院長桌榮泰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主持第三場閣員發布記者會,此波為財經、工程相關,定調以「智慧創新」作為未來的施政大方向。卓榮泰還特別提到,接下來要做的報告,他也嘗試透過生成式AI的部分建議寫成內容,這就是智慧跟人工的結晶,「行動創新內閣要展現到就是AI與國力的企圖心,要幫助台灣提升科技實力,引進智慧創新能量」。

卓榮泰說,這幾天徵詢工作非常順利進行,今天才能很榮幸的為國人介紹這6位在行動創新內閣的新夥伴。上一次以「穩健前進」當作第二波人事介紹,今天的關鍵字是「智慧創新」,在世界局勢變化這麼快中,從產業界、社會各界到政府部門,都必須要有這樣的思維跟體認,才能應變時局、提升政府效率掌握各種重要契機。

卓榮泰說,台灣已在全球產業供應鏈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在AI、半導體、資通訊,各方面的產量都是台灣未來重要優勢。卓說,掌握科技運用的速度,將會決定國家成長速度,「當世界為台灣產業更信賴,我們就越與世界民主陣營同在」。

卓榮泰特別提到,接下來要做的報告,「我也嘗試透過生成式AI的部分建議,寫成今天的內容」,這就是智慧跟人工的結晶。行動創新內閣要展現到就是AI與國力的企圖心,要幫助台灣提升科技實力,引進智慧創新能量。

卓榮泰說,也要廣納各個專業領域的傑出人才,共同積極以科技服務民眾,讓台灣所有產業立足台灣、佈局全球,行銷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