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台電同仁辛苦付出 卓榮泰:應該得到大家一點掌聲

▲新內閣人事公布,經濟部長郭智輝與卓榮泰致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候任經濟部長郭智輝與卓榮泰致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主持第三場閣員發布記者會,成員以財經、工程為主。備受國人關心的電力供應問題,卓榮泰說,不論是預警還是靈活調度,台電都有成就與進展,「台電同仁在這段時間非常非常辛苦,我也非常肯定」;卓也說,所有的內閣團員都會以穩定供電作為第一要務,「現在台電在應變能力跟措施上,我認為應該得到大家一點掌聲」。

台電四部發電機組跳電北台灣差點大停電,未來如何告訴國人不缺電?卓榮泰說,受到地震影響,台電某些發電機組目前還是要非常嚴謹面對,「這部分我所知道,台電以及相關同仁都非常用心在處理」。

卓榮泰說,過去這麼多年以來,在電力調度的課題上,無論是預先預警或是靈活調度,台電都有相關的成就跟進展,「我也知道台電同仁在這段時間非常非常辛苦,我也非常肯定」。

「但是未來,不僅是郭部長,我們所有的行動創新內閣團員們,都會以穩定供電作為第一要務。」卓榮泰說,在這情況下,會做更安全的電網,發展更多元的綠能,去做更靈活的調度,這是未來對台電的期許,「現在台電在應變能力跟措施上,我認為應該得到大家一點掌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