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卓榮泰新內閣人事 蔡正元:值得肯定

▲候任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候任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找來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下屆行政院長,而今卓榮泰公布新一波內閣人事,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表示,這份名單可看出在財經領域方面任用專才,值得肯定這是不錯的名單。

卓榮泰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任經濟部長、研院資訊創新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任數發部長、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任國發會主委、南台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任國科會主委、政大保險系教授彭金隆任金管會主委、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任工程會主委。

蔡正元說,賴清德似乎想擺脫總統蔡英文的陰影,在財經領域的閣員任用專才,僅管政治立場差異千里,但賴清德有這份用心值得肯定。

蔡正元表示,郭智輝擔任經濟部長,比王美花高出好幾朵花;彭金隆擔任金管會主委,期待台灣的金融管理有破繭的機會;黃彥男擔任數發部長,終於不用再看到愛旅遊的唐鳳;吳誠文擔任國科會主委,希望可以脫離死氣沉沉的景象;劉鏡清擔任國發會主委,可以真的有機會國發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