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私房、食安、兒虐爭議!藍委批瀆職 薛瑞元:若認為有可提告

▲▼薛瑞元 聯訪 社福衛環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藝人黃子佼遭檢方查獲持有來自「創意私房」性犯罪網站的未成年性影像,衛福部上周三才首度引用《行政執行法》發文給數位部進行封網,遭藍營立委批評消極不作為;另先前凱凱兒虐、寶林等食安問題,衛福部處理慢半拍,更是瀆職、失職。衛福部長薛瑞元直言「如果認為我有瀆職,可以走司法跟我提告」,也強調:「屬於中央的責任,中央會負責,但屬於地方的責任,地方跑不掉!」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日請衛福部等部會進行「數位技術普及造成兒少性剝削案件增加之因應作為與現行政策檢討」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涂權吉指出,創意私房網站司法案件於111年1月13日就由檢察官起訴,但至113年4月10 日才遭國內屏蔽,歷時共達818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權吉批評,這818天等同放任無數犯罪影像上架流通販賣,衛福部消極不作為,薛瑞元有不可推卸之責。薛瑞元解釋,檢察官起訴時是否封網要看檢察官,至於衛福部的做法,涉及《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施行細則》規範,會有一些程序,時間會拉長,這次是跳過程序去做,薛瑞元不斷強調「這是有法律風險的」可能會涉及提訴願、國家賠償問題。

涂權吉認為,近期許多社會事件,包括蘇丹紅、凱凱受虐致死、寶林茶室、創意私房等案件,衛福部都是等民眾檢舉、事件爆發、媒體報導後才動作,並不斷強調中央與地方責任,希望衛福部好好檢討,要求薛瑞元親自寫撰寫檢討報告。

薛瑞元回應,如果他有瀆職的話,委員可以走司法途徑提告;而且進一步回擊「屬於中央的責任,中央要負責;屬於地方的責任,地方跑不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