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任衛福部長呼聲高!傳處理完健保再走?薛瑞元僅2字回應

▲▼薛瑞元 聯訪 社福衛環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宣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組閣,目前衛福部長人選尚未公布,傳出現任部長薛瑞元將留任處理完健保再走,薛瑞元今(15日)早受訪僅回應「謝謝」,至於是否已經接獲留任相關通知,他僅簡短表示「沒有」。

衛福部長人選傳出十多人角逐,其中以賴清德恩師、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呼聲高,現任薛瑞元留任的機率也不小,甚至有「薛瑞元留任處理完健保再走」的傳聞出現,薛瑞元今早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數位技術普及造成兒少性剝削案件增加之因應作為與現行政策檢討」專題報告,會前受訪被問及此事,僅回應「謝謝」不願多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相關兒少性剝削相關修法,薛瑞元表示,現在委員所提修法案子集中在刑度提高,衛福部是樂觀其成,但是刑度要多高,整個刑法體系罪責要有一個平衡,還要由司法單位審視比較好。

寶林茶室最後一批檢體,廚師住家環境的細菌培養沒有結果,外界憂心變成懸案。薛瑞元強調「這個不會變成懸案」,因為檢察官那邊調查結果還沒有出來,而且案件侷限在單一地點、特定時間、個別廚師,目前不清楚的是操作過程細節,如何造邦克列酸產生不清楚,但是等待檢調調查結果,將可協助判斷,就知道未來預防方向。

準閣揆卓榮泰1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二波的內閣人事,確定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出任交通部長、前立委劉世芳掌內政部、作家小野(李遠)出任文化部長,法務部長則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升任,教育部長則為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