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成功攔截99%伊朗飛彈! 一晚軍費噴412億元新台幣

▲▼以色列鐵穹系統攔截從黎巴嫩發射的飛彈,一晚的防禦費用恐高達13.5億美元。(圖/路透)

▲以色列鐵穹系統攔截從黎巴嫩發射的飛彈,一晚的防禦費用恐高達13.5億美元。(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伊朗於當地時間13日深夜向以色列發射200枚以上的飛彈、出動逾百架無人機,報復1日以軍針對大馬士革領事館發動的致命攻擊。對此,以色列靠著國內的鐵穹防禦系統和箭式防空飛彈,成功攔截99%伊朗用來摧毀空軍基地的飛彈,不過攔截系統啟動卻耗資不斐,光是防禦一晚便消耗13.5億美元。

根據以色列媒體《新消息報》、《ynetnews》,以色列前參謀長兼財政顧問阿米納爾准將(Brig. Gen. Ram Aminach)透露,昨晚的國防費用估計在40億至50億以色列謝克爾(貨幣單位),相當於10.8億美元至13.5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至412.4億元),「我說的費用只包括攔截伊朗的導彈,而不是這次所造成的『微不足道』的傷害。」

阿米納爾准將表示,用於攔截伊朗發射導彈的箭式防空系統(Arrow missile,用於攔截彈道飛彈)和鐵穹防禦系統平均一枚飛彈成本為350萬美元,至於「魔杖」(Magic Wand,用於攔截中程彈道飛彈)防空系統的一枚飛彈成本則為100萬美元。

阿米納爾准將指出,2023年以色列分配給軍方的預算為600億謝克爾(約160億美元),「你必須了解到,用於攔截敵方飛彈的防禦系統需要消耗多少費用。」

至於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則表示,伊朗向以色列發射了大約350枚導彈和無人機,其中高達99%被以軍成功攔截,而位於以色列南部區首府巴爾謝巴的內瓦蒂姆空軍基地(Nevatim air base)只受到輕微損害。

他表示,「30枚巡弋飛彈中有25枚被擊落。在120多枚彈道飛彈中,只有少數導彈穿透以色列領土,落在內瓦蒂姆空軍基地。伊朗摧毀以色列空軍能力的企圖宣告失敗,空軍基地繼續運作。」

另外,除了伊朗發射導彈以外,就連黎巴嫩、伊拉克、葉門也向以色列發射了導彈和無人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