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最高指揮官:俄羅斯下令「5月9日前」攻佔東部要鎮

▲▼烏克蘭第17坦克旅向西夫雅爾鎮(Chasiv Yar)的俄羅斯陣地開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第17坦克旅向西夫雅爾鎮(Chasiv Yar)的俄羅斯陣地開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最高指揮官14日表示,俄羅斯目前正在向烏克蘭東部地區集中攻勢,預計在5月9日「勝利日」之前,佔領位在巴赫姆特(Bakhmut)西邊、戰前人口1萬2200人的西夫雅爾鎮。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警告,東部的局勢已經惡化,俄羅斯正把重點轉往已被佔領的巴赫姆特以西,試圖在進軍克拉莫托斯克巿(Kramatorsk)之前,先拿下西夫雅爾鎮(Chasiv Yar)。

5月9日是俄羅斯的勝利日(Victory Day),是為了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蘇聯戰勝納粹德國的重要日子,俄羅斯總統普丁當天將在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主持閱兵儀式。

若俄羅斯能在這天之前攻下西夫雅爾鎮,將會凸顯基輔努力因應西方軍援遲緩之際,莫斯科在戰場上勢頭正盛。

瑟爾斯基在Telegram的聲明中指出,烏克蘭的軍隊已在東部頓內茨克州(Donetsk)成功阻止了俄軍的攻勢,並加強了彈藥、無人機和電子戰裝置的補給,「考慮到俄羅斯軍方高層下達了5月9日前佔領西夫雅爾鎮,這個威脅仍須受重視。」

美國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羅布李(Rob Lee)指出,西夫雅爾鎮將是一場重要戰役,「西夫雅爾鎮位於可防禦的高地上,如果俄羅斯佔領這個城鎮,他們可能會加快深入頓內茨克地區,作為夏季攻勢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