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歲也暈船!老翁網戀沖昏頭 衝銀行匯12萬被攔阻

▲▼楠梓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93歲的韋姓老翁(中)疑遭戀愛詐騙跑到銀行要匯款。(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韋姓老翁(93歲)11日上午到銀行,表示要匯款12萬餘元給「老婆」,由於老翁鄉音濃厚,加上對於匯款的帳戶細節交代不清,引起銀行員的注意,通報警方協助處理,員警到場後,老翁才坦承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心儀的對象「交往中」,對方說要幫他投資才匯錢給她,員警一聽就知道是「假交往真詐騙」的手法,苦勸之下老翁才打消念頭,保住存款。

楠梓警分局11日上午9時許,接獲轄區某銀行通報需要協助,員警到場發現是一名93歲的韋姓老翁要匯款12萬7400元給「妻子」,員警經過耐心聽解後發現,老翁根本沒有結婚,口中的「妻子」是一名網友彭姓女子,稱是要幫他投資,警方發現老翁遭遇愛情詐騙,苦口婆心勸阻他不要匯款後終於打消念頭,成功攔阻網路詐騙案。

楠梓分局呼籲,使用交友軟體或各大社交平台時,應警惕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對象,尤其在聯繫過程中拒絕見面或視訊的,事後卻利用投資、親人生病等理由借錢,呼籲民眾別被愛情沖昏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