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下班不再塞車! 新科立委爭取98億打通漢翔路、福林路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健保未倒,電費再漲,醫院先倒」記者會,醫界代表醫師公會全聯會監事張嘉訓、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黃啟嘉、立委王育敏、洪孟楷、陳菁徽、廖偉翔共同召開。(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委廖偉翔。(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部科學園區發展興盛,又於近期核定台積電二期進駐,將帶來大量經濟及消費人口湧入,不少民眾擔心車流壅塞加劇,期盼能盡速打通福林路及漢翔路,降低當地交通負荷。立委廖偉翔今(12日)表示,兩項道路開闢工程共98億元,他向中央爭取的26億元經費已核定通過,有利道路開闢工程早日完成,以解決現行車流壅塞的困境。

廖偉翔指出,中科周邊尖峰車流壅塞,後續台積電二期進駐、以及捷運藍線施工期間,皆會加劇車流負擔,極需一條替代道路降低交通負荷,因此規劃「 40M之4計畫道路(東大路至環中路)」及「 福林路(中科路至福林路491巷)延伸」兩項道路開闢工程紓解車流。

廖偉翔表示,他在選前與其他民代至實地會勘,表達當地居民希望盡速開工的意願,上任後於今年3月8日及12日接連開會研商,與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邀集國發會、工程會及公路局等相關部會討論,並至國土署爭取增加補助經費,以利工程早日進行完畢,才能未雨綢繆,造福地方居民。

廖偉翔表示,經數月商議爭取後,中央依照111-116年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補助「 40M之4計畫道路」及「 福林路延伸」兩項工程,分別為23.8億元及3.15億元,共爭取到26億元的補助款,並感謝市長盧秀燕、立委江啟臣、議員黃馨慧以及內政部國土署的協助。同時他也說,目前中央補助金額比例仍然不高,未來會持續爭取更多補助,希望中央配合國家發展政策,提高挹注經費,共同成就民眾順暢的返家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