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打亂國旅!國5車潮銳減近3成 下午2處國道易塞

▲▼清明連假第二天國道發生多起車禍造成回堵。(圖/高公局)

▲清明連假第二天國道發生多起車禍造成回堵。(圖/高公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5日)為清明連假第二天,受到花蓮強震影響,花蓮湧現國旅退房潮,今國5交通量也減少近3成,整體國道車流也比去年清明連假同期少了1成4,高公局預判今天下午國道還有2處易塞路段,下午4點前西部國道車潮就會緩解。

今清明連假第2日,上午國道壅塞路段主要為國1南向湖口至新竹、國1北向內湖至五堵、國3南向鶯歌系統至大溪,中午後塞車情況已較為紓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今上午也發生起重大車禍,上午9時24分國3南向195公里處2輛小客車及1輛大貨車追撞事故,占用中外車道,造成後方車流回堵4公里;9時42分國1南向193.2公里發生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後方車流回堵5公里;10時13分國1北向166.7公里5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內線車道,10時49分排除,回堵6公里。

▲▼清明連假第二天國道發生多起車禍造成回堵。(圖/高公局)

▲▼清明連假第二天國道發生多起車禍造成回堵。(圖/高公局)

▲▼清明連假第二天國道發生多起車禍造成回堵。(圖/高公局)

高公局預判今日下午國道有2大易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等路段,預估下午4點前就可以紓解。

另考量今日國5交通量較預期為低,且非為北返車流尖峰日,高公局宣布,原訂今日13至18時於國5北向蘇澳、羅東、宜蘭、頭城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之交通疏導措施取消。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鄭傑文表示,因花蓮地震影響,今國5雙向車流減少了將近3成,因此今天也取消國5高乘載管制,整體國道交通量減少1成4。

鄭傑文指出,明天為北上尖峰日,預估下午西部國道北向車流量比較大,南投、彰化、苗栗、新竹、桃園等路段容易壅塞,建議明天中部北向車潮利用上午10點前出發,南部車流上午9點前就出發。

鄭傑文表示,國5明天上午9點後就會有北返車潮,預估要晚間12點後才紓解,不過受花蓮地震影響,預估國5北返車潮不會太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