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喜帖備註「1要求」!全場狂罵麻煩:直接不去

▲▼喜酒,婚禮,婚宴,敬酒,結婚,男女,夫妻,情人,情侶,交往。(圖/CFP)

▲你參加婚禮會照著dress code穿嗎?(示意圖/CFP,下同)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結婚是一生一次的大事,不少人都希望有個符合理想又圓滿的婚禮,因此新人有時會對賓客提出要求。一名網友就說,近來婚禮很流行要求服裝標準(dress code),他在一般情況下都會配合,但如果沒有該色系的衣服就會很困擾,好奇大家對於此事的看法。文章曝光後,網友一面倒罵翻。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近來婚禮流行要求賓客的dress code,像是米色系、白綠色系,或是前陣子很紅的美拉德(咖啡色系)。他好奇大家如果看到喜帖上有特別註明「dress code」會不會感到困擾,或覺得配合穿著很有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自己大多時候都願意配合,目前參加過的婚禮,也剛好都有要求色系的衣服,不過若是遇到不熟的朋友,還要特別去買衣服配合,就會覺得很困擾。

▲喜宴,婚宴,晚宴,尾牙,聚餐,派對,party。(圖/CFP)

文章一出,網友一面倒批評,「賓客到底是來祝福還是耍猴戲給新人看?」「沒很熟,衣櫃裡又沒有的東西就不會去了」、「麻煩,禮到人不到就好」、「就不去啊,新人自以為有趣」、「除非交情很好,不然太麻煩就不去了」、「我就會不理他或者不參加,dress code如果是因為餐廳等級的規範我還能接受,因為有萬用的合宜服裝,如果是為了新人自high的規定我不會理他」、「這種愛搞怪的不是我的同溫層,通常都不會去」、「會直接包紅包人不去,很煩」。

也有人說「看請客地點,一桌3萬起跳的有dress code,我會覺得新人很注重品質會盡力配合,而且應該是新人想跟一群好友合拍照,才會提醒dress code,可以正面看待,但如果你們根本不熟,禮到人不到」、「偶爾會覺得很好玩」、「實際參加後覺得很有趣呢,雖然看到當下知道有要求有點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