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37年!她補辦證件才知自己未婚 丈夫配偶欄「對象是弟媳」

▲▼孔女到民政局辦理結婚證件,才知道自己未婚。(圖/翻攝微博)

▲孔女到民政局辦理結婚證件,才知道自己未婚。(圖/翻攝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河南省焦作市的孔姓女子與丈夫結婚37年,近日準備辦理獨生子女補助,沒想到前往民政局補辦證件,才知道自己未婚,且丈夫登記的配偶竟是弟媳,讓她十分崩潰。

綜合陸媒報導,孔女37年前與丈夫結婚,2人多年來關係一直十分和諧,當初也有辦理結婚登記、領有結婚證明。不過,孔女的結婚證明10多年前不慎丟失,後來一直沒有去補辦,直到去年12月準備辦理獨生子女補助,需要結婚證明時,才前往民政局補辦。

豈料到場辦理手續,孔女意外發現自己37年來根本沒有結婚,讓她感到震驚,且丈夫在結婚證件上所登記的資料,配偶竟是弟媳。

孔女的丈夫對此同樣十分驚訝,明明與妻子生活多年,沒想到現在妻子連名分都沒有。事後經過調查才知道,原來孔女丈夫的弟弟結婚時尚未達到法定年齡,於是冒用哥哥的身分跑去登記,真相大白以後,讓2人驚呼「怎麼會出現這種荒唐事」。

▲▼孔女到民政局辦理結婚證件,才知道自己未婚。(圖/翻攝微博)

▲原來,孔女的丈夫多年前曾被弟弟偷走證件、拿去登記結婚,所以才有這種情況。(圖/翻攝微博)

對此,當地民政局表示,由於當時沒有電腦系統,辦理的手續只有填寫承諾書,雙方進行口頭承諾後,就能辦理結婚登記,可能是因此才發生錯誤。

民政局人員也建議,孔女夫婦可以先到法院登記調查,拿到法院出具的撤銷司法建議書,就能來補辦結婚證明,將身分補齊,也不會算是二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