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白委反年改復議案「到場拒投票」 綠委曝傅崐萁「現場指導」

▲▼黃國昌跟傅崐萁溝通。(圖/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黃國昌跟傅崐萁溝通。(圖/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2日)召開院會,藍綠針對民進黨團提出年金改革相關3個復議案進行表決,卻連續三次出現平手,最終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反對票,而民眾黨7席立委到場卻未投票。對此,民進黨立委質疑,投票前,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指導民眾黨團不投票,民眾黨「明助」國民黨反年改法案重行審查,白色力量變小藍,選擇犧牲小草、附和藍營、背叛年輕人。

國民黨團將2017通過的年改法案中途喊卡,提出共八法案反年改,民進黨團提出復議,暫時凍結審查,但國民黨要解除復議動用表決。而表決結果是今天8個反年改法案包裹進行三次表決,都是國民黨險勝一票。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黃國昌當年年改方案可是比行政院版更激進,柯文哲過去也主張為了國家財政,台灣需要年金改革。如果民眾黨真正支持世代正義,應該支持民進黨主張,投票貫徹年金改革,而不是讓國民黨挾國會多數,使反改革復辟。民眾黨不演了,和國民黨沆瀣一氣,藍白聯手反改革。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批評,白色力量變小藍,傅崐萁指導民眾黨不投票、支持公教年金改革走回頭路,民眾黨淪為小藍鐵證如山,民眾黨薪水小偷不投票也沒出席,乖乖站在旁邊當小弟聽傅崐萁指揮,小草不哭泣嗎?

林楚茵表示,改革是為了世代正義,為了讓年輕公務員領得到退休金、看得見未來,國民黨口口聲聲的改革竟是走回頭路的反改革,民眾黨選擇犧牲小草附和藍營背叛年輕人,韓國瑜也不意外地議事不中立,聯手藍白剝奪年輕世代。

▼黃國昌過往年改立場。(圖/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黃國昌跟傅崐萁溝通。(圖/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黃國昌跟傅崐萁溝通。(圖/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黃國昌跟傅崐萁溝通。(圖/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