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師傅謝長廷接司法院長? 「謝系大師兄」卓榮泰:沒討論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可望被提名為司法院長,不過,昔日是「謝系大師兄」的準閣揆卓榮泰今(12日)表示,司法院人事時程未到,現在準總統賴清德與自己在商量、討論內閣人選比較多,「而且也沒有做任何討論,也沒有任何的計畫」,同時這個(司法院長提名)也是總統的職權。

▲▼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 第二場發佈會 卓榮泰介紹新內閣成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準閣揆卓榮泰今天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司法院長依法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現任司法院長許宗力任期至10月31日止,屆時還需要按照既定程序遴選產生。卓榮泰今天上午在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答覆媒體提問,駁斥外傳謝長廷可望被提名為司法院長的傳聞,直指「沒有做任何討論」。

此外,針對有媒體關注未來卓榮泰內閣的性別比例,卓說,現在徵詢工作還在持續,可以在最後一波人事公布後再來計算。卓證實,在賴清德發表第一波內閣人事後,他已與現任行政院長陳建仁通電話,表達對於帶領國家的感激,未來希望有時間親自拜會請益行政院工作經驗,另真正的交接事項還沒開始,會推遲幾天再進行。

媒體追問未來預計還會有幾波人事?卓榮泰並未正面回應僅說,最晚一定會在5月20日(總統就職日)前完成,徵詢到差不多了,才會訂出人事發佈會的時間。

▲▼新任內閣人事 第二場發佈會 卓榮泰介紹 文化部:李遠 教育部:鄭英耀 法務部:鄭銘謙交通部:李孟諺 內政部:劉世芳。(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