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諺接任交通部長!王國材:他正派謙虛「是最好人選」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8)日召集各部會就卡努颱風南投縣後續災情進行盤整及因應討論。(圖/行政院提供,下圖同)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520將接任交通部長。(資料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公布5名新內閣名單,交通部長將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任,曾代理台南市長的李孟諺被台南議員盛讚「零負評」,連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也稱李是「最好人選」,王國材表示,李孟諺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期間對交通部業務嫻熟,為人正派謙虛,替交通部同仁開心有這麼好的交通部長接任。

卓內閣今正式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其中交通部長將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接任,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2日)出席「高美燈塔活化啟用典禮」受訪表示,交通部的工作涵蓋陸海空,很多且繁雜,要一棒接一棒,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非常專業,當秘書長期間對交通部業務非常嫻熟,為人正派且謙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交通部)

▲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交通部提供)

王國材說,李孟諺是他認為最好的接替人選,他會趕快把交通部後續要推動的工作交接給李孟諺,他也很替交通部同仁開心,有這麼好的交通部長過來。

李孟諺具有環境工程和水利、土木等專業,在準總統賴清德時任台南市長時,擔任台南市水利局長,之後接任台南市秘書長,2017年賴清德升任行政院院長,李孟諺則接下代理台南市市長重擔,擔任市長期間,即便是藍營議員也對李孟諺零負評,李孟諺隨後在蘇貞昌內閣、陳建仁內閣獲延攬轉任行政院秘書長,不但對業務嫻熟、協調能力強,出線接任下任交通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