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2026新北市長?被黃國昌視假想敵 李四川笑答:那是他的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儘管距離2026九合一大選還有一段時間,但民眾黨已替8名不分區立委設下「責任區」,具有高知名度的立委黃國昌被劃分至新北市,且過去曾說將選新北市長為選項之一。由於國民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被點名挑戰新北市長許久,被問到黃國昌似乎將他當假想敵,李四川笑說,「那是他的問題。」

台北市長蔣萬安10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點名要副市長李四川上備詢台,並且詢問「你要選新北市長了沒?」李四川則直言,這個是考古題,已經講好幾次,答案也都講過了。洪健益提及,可是黃國昌把李四川當假想敵,會不會怕黃國昌?聽聞此問題,李四川則笑著直言「那是他(黃國昌)的問題!」

這時,身為民進黨籍的洪健益直言,如果李四川跟黃國昌選,而且民進黨沒有派人的話,那他一定會挺李四川。聽聞不同黨的議員要挺自家人,蔣萬安與李四川都哈哈大笑,李四川則秒回「現在如果講說你挺我,我就考慮(選)啦!」而洪健益也稱自己會挺李四川,請李考慮清楚。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